用户名:
密码:
忘记密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
你的位置:首页 >> 饮食 >> 食疗妙方 >> 新闻正文
一周吃次肝少得关节炎

http://www.medicinecn.net/ 加入日期:2005-8-10 11:04:52 

不少上了年纪的人常为风湿性关节炎所困扰,美国一项最新的研究发现,多摄取维生素D可减少得风湿性关节炎的风险。

  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《关节炎与风湿病期刊》上。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自我免疫系统失序症,通常在中年时期开始出现。研究发现,维生素D的主要作用就是调节体内的钙质、影响免疫系统,从而调节风湿性关节炎发作时对免疫系统产生的不良作用。

  专家建议,维生素D的每日摄取量最好为400个国际单位(IU),如果一天摄取少于200个IU,得风湿性关节炎的机会会增加33%。而且,最好从饮食中摄取维生素D。

  据北京医院营养室李长平医生介绍,一杯牛奶中含有的维生素D大约为100个IU。此外,在蛋黄、动物肝脏、猪肉、鱼肝油中,都含有维生素D。还有一种补充方法就是多晒太阳。

  因为人的皮肤中含有一种脱氢胆固醇,经紫外线照射,可转化为维生素D。

  但是,李医生说,维生素D属于脂溶性维生素,不像维生素C、维生素B1

  那样,是水溶性维生素,可以随着体内水分排出。维生素D摄入过多,会在体内蓄积,造成中毒。所以,最好不要自行购买这方面的药品。如果确需大量补充,要咨询医生。她还提醒大家,动物肝脏中除了维生素D,也含有大量胆固醇,因此每周吃一次动物肝脏即可。

编辑: 作者: 来源:中国矿业报
【字体: 关闭
发送给好友

■相关链接
·防止中风的食物
·防病多吃鲜玉米
·一周吃次肝少得关节炎
·中国食品商务网
·最佳饮食益健康
·蛋糕、薯条致癌说不成立
·食疗佳品百合
·孕妇吃鱼有利胎儿大脑发育

■发表评论
共有评论查看评论
姓名:

   新闻搜索
   今日热点
   最新更新

   推荐新闻




   相关文章


·无相关专题


中华医网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:0311-6055901 6055902 6055903   欢迎批评指正
关于我们 | 广告服务 | 联系我们 | 招聘信息 | 网站律师 | 会员注册 | 产品答疑 | 友情链接
Copyright © 2004 - 2006 www.medicinecn.net All Rights Reserved
版权所有 中华医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