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户名:
密码:
忘记密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
你的位置:首页 >> 保健 >> 饮食健康 >> 新闻正文
少吃盐多吃素能长寿

http://www.medicinecn.net/ 加入日期:2006-10-14 8:45:10 

 广西巴马是世界上第五大长寿乡,目前共有74位百岁老人。巴马人为何长寿,一时成为国内外专家们的研究热点。他们经调查发现,除了遗传基因与环境因素外,低脂肪、低动物蛋白、低盐、低热量和高维生素、高纤维素的饮食特点是巴马人长寿的重要原因。

  美国塔夫茨大学的科研人员认为,多吃含抗氧化剂的食物可以延长寿命,这比补充药剂的效果要强上好几倍。而巴马人的食物中就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、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抗氧化剂。

  研究人员发现,巴马人的主食以素食为主,主要是玉米粥搭配白薯和各类蔬菜、豆类。这种搭配方式可以起到互补作用,提高各种食物的营养价值。他们炒菜大多用茶子油和火麻仁油,伴以少量的动物油。

  火麻仁油是目前所有常见的食用植物油中不饱和脂肪(好的脂肪)含量最高的,专家们指出,常吃它可以降低血压和胆固醇、防止血管硬化、提高心力储备以达到延缓衰老的目的。

  此外,专家们还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,就是巴马人每天摄入的热量比普通人少1/3左右,处于一种自然限食状态。按常规,一个正常的人每天摄入的热量应维持在2400千卡以上,但巴马长寿老人大多数仅在1400千卡至1500千卡左右。这是否就是巴马老人长寿的原因,在营养学界还未达成共识。

  专家们建议,普通人要想长寿,以下食物具有很大作用:蜂王浆能促进组织供氧、增强细胞活力;芝麻能抵消或中和细胞内衰老物质“自由基”;香菇、黑木耳、枸杞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微量元素,枸杞中的多糖有抗衰老作用
编辑: 作者: 来源:
【字体: 关闭
发送给好友

■相关链接
·防辐射:每天1个橘子2杯绿茶
·寒冬养生八宜
·睡前喝水防心绞痛
·记忆力减退饮食有宜忌
·蛋白质粉”并非老少皆宜
·少吃盐多吃素能长寿
·你知道哪种水果最健康?
·清淡饮食不等于不吃肉

■发表评论
共有评论查看评论
姓名:

   新闻搜索
   今日热点
   最新更新

   推荐新闻




   相关文章


·无相关专题


中华医网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:0311-6055901 6055902 6055903   欢迎批评指正
关于我们 | 广告服务 | 联系我们 | 招聘信息 | 网站律师 | 会员注册 | 产品答疑 | 友情链接
Copyright © 2004 - 2006 www.medicinecn.net All Rights Reserved
版权所有 中华医网